2017/05/01

中央尖_死亡稜_甘薯(2017/4/1-5)

本來要去七彩湖+林田山鐵道,但因為連假,完全沒機會搶到車票,
所以臨時改去中央尖過死亡稜,看狀況再來決定可不可以過死亡稜。
若不是要走死亡稜,要不是為了朋友兩肋插刀,
中央尖或甘薯峰我真得沒有什麼興趣XD

一早凌晨4:10坐從科技大樓發車的葛瑪蘭客運到宜蘭轉運站,
再轉搭7:30國光客運到勝光客運。
連國光客運都客滿,好險有早一點到去買票,連假真得很可怕@@
昨天幾乎沒什麼睡,在客運上補眠。
無標題
10:10 客運到勝光登山口。
清明節連假的人潮我見識到了,就在勝光登山口。

無標題
10:45 從勝光登山口走一段超曬的菜園路後轉進森林。

無標題
春意盎然。

Untitled
13:30 松風嶺休息。真羡慕穎宏可以躺下來立馬睡著的功力@@

Untitled
15:45 木杆鞍部岔路。

無標題
從木杆鞍部開始下切至溪。

無標題
17:00 到南湖溪山屋,滿滿都是人@@。

Untitled
早上10:10 等一群人離開後,我們才從南湖溪山屋出發,因為今天只到中央溪山屋。
昨天聽到隔壁帳的人再討論說要輕裝從南湖溪山屋直接去中央尖山來回,
覺得也太累了吧。

Untitled
這次的溪水量比少,好過很多。

Untitled
15:00 到中央尖溪山屋,找地方紮營。大家端出爽糧XD

 Untitled
紮好營去探一下明天的路況。
聽到從南湖南峰下山的山友說,前一天下了一場大雪,被困在南湖山莊無法走。
我們有點擔心死亡稜到底可不可以過?
反正去就知道了,若真得不能就再重裝下徹回中央尖溪山屋XD

明天要重裝上中央尖,所以我們很早就睡了,早上約3:00起床,4點多出發。
Untitled
6:10 一直被輕裝的超車XD

無標題
7:25 最後水源取水,穎宏揹了8升,果然是神人,然後公裝我來揹。

無標題
結冰。

無標題
後半段,土石很鬆動,超難走尤其又是重裝。

無標題
要避開一下有雪的地方走。感覺雪已經溶的差不多了。

Untitled
11:15 上到鞍部。穎宏已經等我好久了,但我快累死了@@
覺得自己體力真得太差了,一直在拖累穎宏的速度。

無標題
往中央尖走,天氣超好。

無標題
展望好好。

Photo by 頴宏
13:10 終於上到中央尖了。穎宏神人又揹了可樂上來。

在上中央尖之前有一小段要拉繩石壁,沒有什麼腳點及手點,
我左肩的舊傷在碎石坡時就不太舒服了,施不了什麼力,
這小段的石壁我居然怎麼也上不去真的很很很一小段,其實心理真得很挫折,
感謝穎宏下來幫我揹大背。

上到中央尖時,剛好有一隊從甘薯過死亡稜上中央尖,問了一下路況及雪況,
應該是可以過的。
無標題
13:40 開始從央央尖頂下去。
這種要靠臂力的我真得沒有把握,再次感謝穎宏幫我揹大背下這段。

無標題
14:50 橫渡死亡稜。我們從中央尖走死亡稜,幾乎都是下坡,還有一段還有積雪,其實對心理上來說比較可怕,好險這段稜不長,小心過安全至上。

無標題
15:30 層層山巒超美。

Untitled
17:00 看來今天到不了本來預定的白板營地,在此紮營...我一直拖累穎宏的速度。
明天又是一場意志力考驗,因為要直接踢到730林道,不然我們趕不到搭上客運的時間。
早上3:00起床,4點多出發。

Untitled
5:40 上到中央尖西峰,在西峰看日出。

Untitled
好美。

Untitled
7:50 到了本來前一晚的預定營地,白板營地,真的有夠遠。
從中央尖西峰到甘薯這段路,路條不多,倒樹很多,其實走得不是很順。

Untitled
11:55 甘薯峰,我帶的每天一人一顆蘋果,這是最後一顆了,穎宏的可樂也是最後一瓶。
甘薯峰之後路況就好很多。

Untitled
15:00 三岔路口。

Untitled
16:20 遠多志山。
我的狀況其實不太好,左手廢了,又吃不下,吃了又想吐,走得又慢。
超級挫敗!!
下到無耳溪已經很晚了,準備今晚直接殺到730林道,看到對岸有一處拉繩,
我們以為這就是上切到稜線的路,
穎宏使出絕技T字揹,幫我揹大背,讓我揹小背輕裝上石壁,
找了一陣子路,一直找不到下一條路條。
後來我們用大翔借我們的衛星電話,打給大翔問了一下路,
我們則又回到右岸,沿著右岸往上走,終於看到路條,尋著路條又上切(其實與溪平行),
進森林,又找不到路條了。
這時已經是晚上12:00,打電話向大翔求救,問大翔是否方便隔天來接我們?
大翔沒有考慮就答應了。
我們可以不用趕客運了,所以就地紮營,因為沒有水,所以晚上就用行動水泡麵,
因為我完全沒有胃口,吃一口就把剩下的給穎宏吃了。
隔天一早6:00起床,發現路條就在不遠處@@,由此可證晚上真得很難找路呀!
早上穎宏下切取水,補了行動水之後就出發了。

Untitled
8:50 上切森林路接到溪,準備上稜,這一段很像上中央尖山那段碎石,但好走很多。
睡了一晚,感覺體力有點回來了,但是還是吃不下。

Untitled
10:30 一路上坡終於接到730林道。

Untitled
廢棄機車。

Untitled
春天。

Untitled
12:00 到了林道口。

Untitled
12:40 林道9K流籠等大翔的車子。
看到大翔來接我們,真得很感動呀!
不然我們還要摸黑找路,不然我們還要再踢9K到清泉橋,
真的真的真的感謝大翔的相挺~~
真的真的真的感謝穎宏一路的幫忙。

只能說自己能力不足,體力太差。
太難的路線還是不要找我去的好XD

**其他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