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5

四川雙橋溝攀冰_米亞桑(2017/1/28-2/6)

其實想試試攀冰有一陣子了,
上班族假很少,必須要精準的使用,而且想爬的山太多...
剛好今年米亞桑辦在農曆年期間,所以只要請3天的假,立馬報名。
成功的暫時逃離城市、家裡和內心的傷痛。

Untitled
真的很感謝朋友借我的裝備及告知該注意的事項,並關心我每天的行程及狀況。
為了怕行李不見,拍一張以防萬一。

Untitled
初一一早4:30出發,先在桃園機場和教練及助教碰面,幫忙分攤一些公裝,到香港轉機順利在下午1點多到了四川成都雙流機場。
大家來自各地在四川機場集合後,再一起坐計程車到背包客旅店。

Untitled
我們住的背包客旅店(都夢之旅國際青年旅舍)前面就是大武祠,正好是農曆年花燈展,人滿為患。一到成都,我就想離開了,人多是我的罩門。

Untitled
一早大家從旅店離開,車上塞滿了行李。


一離開城市就看到藍天,還有白了頭的樹。

Untitled
看到四姑娘的么妹峰,馬上熱血在翻騰。

Untitled
進入四姑娘山園區要登記繳費入園。

Untitled
我們要在的五色山莊待上六天,對面就是五色冰瀑,海拔3300m。
把朋友要送給五色山莊老闆三娃的台灣拌手禮拿去給老闆,三娃老闆人很好。

Untitled
住得也太好了,還有獨立的廁所,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有電熱毯還有熱水可以洗....
住太好覺得不太習慣XD
(120人民幣/人/含早晚餐)

Untitled
每天都有豐富的早晚餐,好不習慣XD

Untitled
下午到山莊,馬上開始上課

Untitled
去外面走走,小牛毛毛好可愛。

Untitled
豬也可以到處亂跑。

Untitled
跟著助教去找朋友,就一起吃吃喝喝。

Untitled
臘肉及牛油。

Untitled
沙棘果。每次看到有就拔來吃,很好吃XD

Untitled
黃白龍下方的冰瀑。

GOPR0003
黃白龍下方的冰瀑爬上來後。

GOPR0040
果真是黃白龍。
黃龍冰好硬,白龍好踢,在這遇到也是從台灣來的2位朋友。

GOPR0042
鑿冰取水。

Untitled
漂流一號。冰況不佳,但我覺得這裡很美,在這裡學了如何打V洞、確保、打冰螺絲。

Untitled
落冰好大塊。在這要小心落冰。

GOPR0055
溶冰中。
GOPR0058
漂流,這裡海拔差不多3600m,雖然短短山路,但爬起來還是會很喘。

Untitled
這裡超美的。

Untitled
途中的隆珠措。

Untitled
每次下課一定要做的事,買燒烤來吃。但不收銅板,只收紙鈔,阿姨說因為當地沒有地方用銅板。

Untitled
每次下課一定要做的事,晾裝備。室友的豪華裝備XD

Untitled
螳螂哥助教爬光纖一號。

Untitled
白岩溝。上課最後一天在白岩溝爬到爽。

Untitled
野人峰。
在雙橋溝的最後一天早上,去當觀光客,到處走走。看到山都好想爬呀~~但都爬不上去@@

Untitled
冰川呀。

Untitled
本來很想遇到大雪,但都沒遇到,哭哭。

Untitled
牛骨,好想帶回家。

Untitled
同學太強了。

Untitled
大家真的不適合當觀光客,看到石頭就想爬一下。

Untitled
結冰。這裡海拔3840m,曬不到太陽時真得好冷(-10度)

Untitled
白塔。

Untitled
四姑娘措。

Untitled
上午觀光,下午就拉車回成都,路上還爆胎XD,晚上來吃道地的四川麻辣鍋,真得有辣!!
大家到最後都不行了,菊花開XDDDD

Untitled
最後一天上課大家在白岩溝大合照,很開心認識了很多朋友。

因為班機的關係,我自己在成都多留一天,因為過年到處都是人,我比較希望待在山上,
只在成都隨便逛逛,
余X洲還真了解我,發訊息說很無聊吧!! 這是真的XDDDDD
叫你一起來就不來XDDDD

PS.這篇真得是亂寫,充版面用,因為欠太久趕進度。

**其他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