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2

南插天山(2015/8/1)

記憶往往會背叛自己,
4年前曾經說不會再來了,現在居然只懷抱著當時美好的回憶,想再走一趟,完全忘了單程4公里就陡上1200公尺的事實。

本來這次的行程,是為了雪訓認識的香港朋友立章要來台灣玩耍,所安排的登山行程,爬完山大家一起聚餐,結果他因為重感冒臥病在床,無法來台灣,雪倫妹妹也因為加班太晚,早上臨時不能來,財子則跳槽到K先生的溯溪行程,他的記憶比較好,記得4年前的陡上。
結果,嵐山工作站原班人馬,大翔、穎宏和我成行。

傳統登山口
一早6:30台北集合,往桃園復興鄉途中遇到大批自行車活動,山路窄一路閃自行車有點危險,約8:15到達南插天山傳統登山口,8:30整裝後出發,沒有人願意走第一個,兩票推派我走第一個(被惡勢力所逼:p)。

穎宏&水管橋
水管吊橋,是在重溫嵐山工作站的舊鐵道嗎?

過溪
過宇內溪,前幾天有隊伍因午後雷雨溪水瀑漲無法過溪,上了新聞。
這次我還特別帶了扁帶及勾環。

Untitled
低頭總是會發現美麗,其生命的韌性。

穎宏看紀錄
已經上昇到海拔1000公尺了,還是覺得悶熱。

大翔&穎宏@南插之星神木
南插之星神木。

很美
雲霧帶。

穎宏&南插之星
穎宏與南插之星神木。

中空神木
中空神木。
稜線上的美麗的樹及一整片的老杜鵑林,是我4年前僅有的南插美麗的回憶,讓我忘了辛苦。

布條也太多了
布條也太多了。

南插天山三角點
約12:35到了南插三角點。

藍天&杜鵑
雲開了。

喝可樂
感謝穎宏揹三罐可樂上山,山頂喝可樂總是覺得很爽快。

午餐
拍完照,找陰涼處吃午餐。

.
差不多下午1點多,才下山。
慢慢晃下山,回到過溪點,梳洗休息,回到登山口快4:30,沒有人中螞蝗。
我一直覺得南插比北插好走,這次走也是這麼覺得,雖然比較陡,但人少,路徑比較乾淨,若下雨也是濕滑難行。
自從我們去了一趟嵐山工作站之後,覺得有路跡都是好走呀~這麼小隻的螞蝗算什麼呀~XD

我們三個碰在一起就會吃到飽?
下山途中就討論下山要去吃什麼,重覆嵐山模式,一樣去吃麻辣鍋吃到飽,到登山口穎宏立馬打電話訂位,其實走6天和走1天好像都一樣,都是餓死鬼附身。
三個人終於找到不囉唆豪邁吃到飽的伴了。

以後要爬山的暗號是「該是時候去吃吃到飽了」?XD

**其他照片
**4年前的的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