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5

嵐山工作站(2015/6/15-20)(三)

風順著山谷吹上來,
輕推著天幕,搖晃著光影,
我們等著水嚕咕嚕作響,泡一壺清茶,
品一口即將結束卻已經回甘的一場旅程。

己經習慣大腿及肩頭上肌肉的緊繃,
早就無所謂硬闖荊棘所留下的記號,
荒谷草莾、殘壁斷稜、欲墬木橋、吸血螞蝗,就來吧!

每當習慣熟悉一切時,卻也越接近下山時刻,
而遙遙心靈之路卻總是走不到盡頭,
每前進一步,
都看到自己的倔強裡滲雜著脆弱,
也許我該承認接受脆弱的自己。

「來,喝茶」朋友把茶遞過來。
此時,不知道從哪個山頭吹來的風,把我的心又吹起來了。
走吧!出發就是了!


Day 5:6/19(五)/天氣:晴/人員:好
嵐山工作站→三號隧道口→上切點(溪溝)榮山前鞍2288峰→七腳川山鐵道分岔(宿)水源:揹水(4公升/人)
晚餐:泡麵、烤香腸

4:00 起床。取今明兩天的用水。
5:30 出發。
告別嵐山工作站,不知道下次還會不會再碰面。

最高的左彎
今天終於能清楚看到,這座左彎木橋有多高了,這段下切上切也比晚上好走多了。

大翔

左彎鐵道
走木橋雖然很怕,但真得很美。
今天就要把從山工作站到三號隧道口這一段空白補起來,那天摸黑走,完全看不清四週景色,但看清楚了覺得更可怕了,沒想到那天是這麼走過來的,白天走起來順多了,整整快了2個小時。

山把雲擋在一側
雲隨著氣流上升,卻翻不過山頭,在右稜不斷翻騰。

回程又爬回2288峰
12:00 2288峰。午餐休息。
那天從上下2288峰時,還說真不想走這段,有認真考慮回程從夫婦山下山,但紀錄沒帶,航跡沒有下載,只有地圖,想想還是認命走原路下山比較保險。
好險這天的天氣沒有這麼曬,走起來也順很多,兩位強者還是一樣不斷的海放我,手機訊號依然不通。

最後一晚鐡道分岔營地(揹水)
17:00 鐵道分岔紮營。
有點飄雨,趕快搭好外帳,沒多久雨就停了,反正時間很多,喬好位置還要試躺一下,用斷樹枝削了3支長籤串香腸,烤香腸時還要比一下誰的烤功好,這次山刀沒用到幾次,倒是切檸檬超好用。

晚上泡茶聊天
泡茶打屁時間,有時只有盯著爐火或看著遠處,什麼話也不用說,彼此之間也不會覺得尷尬奇怪,這是在城市時很難感受到的感覺,也許是因為山因為大自然牽起了彼此的情感。

大翔一樣跑去找蟲,穎宏也去了,我就不打擾他們獨處的時間,很識趣的自個兒窩進睡袋整理照片XD


Day 6:6/20(六)/天氣:白天晴,下午雷陣雨/人員:好
鐵道分岔→林務局鐵牌裸岩→稜線→下切點第五獵寮→初英西北峰(1317)→初英山岔路口→登山口~台北

4:00 起床
5:30 出發
鐡道分岔早晨
今天的天氣也很好。
昨天走完2288及七腳川山兩段陡上之後,今天就剩下裸岩那段比較陡。
手機終於在裸岩區有斷斷續續的訊號,發了訊息給司機林大哥和留守冠洲,當然還有超勇,問了一下第五獵寮到登山口的路況,因為這段也是空白的XD。

終於又回到第五獵寮
11:15 第五獵寮。
這兩位走得超快的,回程走在正確的路上,布條比想像的多,前進的速度也差很多,終於回到第五獵寮,大休吃午餐,大翔去取水,穎宏的茶在這全都用完了,然後螞蝗又開始蠢蠢欲動。

第五獵寮到登山口看起很近,但也是走很久呀!
中級山,通常看起來距離很近,但卻每次只能推進那麼一點點,讓人用愛用恨呀。

我們跟司機林大哥說大約15:30~16:30會到,從第五獵寮開始,海拔下降,悶在林子裡,又開始汗如雨下,而大翔一路狂飆,穎宏則一路逼車,我夾在中間好可憐,怎麼覺得跟雪訓一樣被夾攻XD

在1317峰前,開始下大雨,我們都懶得穿雨衣,也因為太熱穿不住,從1317峰之後的路不太好走,超陡下又滑,我們又失憶了,我們上來有這麼陡嗎?咻咻咻的狂陡下,走到產業道路,看到傳說中的不鏽鋼水塔,像是遇到好久不見的老朋友,倍感親切,大雨之中穎宏也要幫老朋友拍一張獨照,看到車子了,但之字路不斷的繞,看到卻一直走不到。

終於下山了,感謝林大哥的可樂
16:30 登山口。
感謝林大哥的冰可樂呀!我還是ZREO喔!請林大哥幫我們拍一張狼狽照。
我們一上車,雨就像用倒的,無敵大雨,產道立即變成小溪,我們運氣真得很好。

完走慶功宴前菜
回到花蓮市雨就停了,我們在花蓮後火車站找了一間小旅館,去洗個舒服的澡,身上又抓了幾隻螞蝗,打理好立馬吃飯,先來個慶功宴之前菜。
大翔火車是9點多的,所以他在旅館休息,我和穎宏先去火車站看可不可以換到最近一班的車票,都抱著要站回台北的心情(反正我都無所謂),卻超幸運的換到有座位,上車還擔心大背包沒地方放,結果我們坐的那節車箱,前面有很大的空位可以放。

無標題
這6天真得是山神眷顧, 超級幸運,全員平安下山。

感謝這次參與的超勇、玉梅、大翔、穎宏又讓我圓了一個夢
謝謝大翔、穎宏一路上的幫忙,我才能順利到達。

下山的隔天,大家立馬約去吃麻辣鍋吃到飽,雖然是在山上就約好的XD

山,賜於我的總是遠比我想像的來得多。

**嵐山工作站(2015/6/15-20)(一)
**嵐山工作站(2015/6/15-20)(二)
**其他照片

**穎宏的照片
**大翔的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