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8

接近海了接近山了(二)

夜晚氣溫驟降,一下車就打個哆嗦,
附近僅有的幾家商店都已經關門,街道上冷清清,
憑著記憶尋找「天祥基督教會」,
碰運氣看看是否還有空房,
如果沒有,倒可以住隔壁的五星級飯店...的停車場,也算五星級。

運氣不錯,今晚還有空房,
記得在很久以前我曾經來參觀過,當年邱媽媽也是帶我參觀同一間房間,
對邱媽媽的記憶只有模糊的輪廓,
卻對那間房間及腳下的塔次基里溪印象深刻,
溪水聲在過去和現在記憶裡重疊著。

基督會的戶外有一處可以煮東西,有飲水機還有快速爐可以用,
我們用自己的爐頭及鍋具,煮著早上在南方澳買的東西,
有一家人也是剛到,還沒吃晚餐,附近的店家也都關門了,
就分一些食物給他們,開心的一起聊天。

寒夜裡,星星也躲起來了,仰頭看著吐出的白煙緩緩消失在夜色裡。



昨晚沒看到入口處有一整片梅花,已經綻放。
早上喝了基財現磨現煮的咖啡,吃了8分鐘完美的白煮蛋,麵包,元氣滿滿,
拿出相機,個自去尋找心裡另一個位置。


幫邱媽媽拍了一張拍立得,可惜漏光了,很不好意思。
但她還是很開心收下我這個過客的小小心意。







在天祥基督教會,待了好一陣子,才離開,
驅車去白揚步道看看是否開放了,可惜明天才會開放,
我們就轉往砂卡礑步道,結果砂卡礑也只開放到五間屋,
遊客很多,拍起來很不盡興。



溪床地貌變了很多,很多東西都快速失消了,連同歲月。





我們匆匆來又匆匆的離開,接續往東。



路邊的小風景往往會呈現一種趣味,讓人很開心。



經過花蓮這麼多次,七星潭我是第一次來,
我倚著欄杆,往遠處望,都忘了海原來這麼藍,有點虛幻不太真實。



浪花不斷打在石灘上,瞬間又退去,遠方帶來了海風擾亂了頭髮,
也帶了一種飄泊的氣味。



有人在靜坐,有人在談心,有人在想著什麼,有人在呼喊著什麼,
大自然不需要人工設施,不需要燈光,不需要煙火,不需要任何的附加,
就能療癒每個人的心。



雲隨著風起舞,陽光在其中穿梭,
我們循著海彎,漫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