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0

接近海了接近山了(完)

我已深深投入眼前的風景,
無意識的復誦著每條溪、每個車站的名字,
今天是我的旅程最後一天,
不知道在這個時機一心一意的投入是否恰當。

一轉進馬太鞍濕地,就瞧見紅冠水雞在池子裡悠悠的游著,
不一會,又有一群水烏從草叢飛進另一叢,發出窸窣擾動聲,驚喜不斷,
可惜我認識的烏類太少,也可惜時間有限。



粉綠狐尾藻、臺灣萍蓬草、馬藻、石龍尾...等等,充滿生氣的濕地。
我們沿著自行車道繞了一圈,有太多東西可以看,如果要我在此待一天也可以。





雲也在山腰間擾動著,感覺時間流逝的特別快。



我的最後一站,光復糖廠。



許多舊房舍已經整修成木造旅店,整齊的排列在糖廠內,感覺有點衝突。
我還是喜歡充滿歲月的斑駁老房子,夠沈,
但再利用也許是避免完全消失,方以保存的方式吧。



拍完這一張照片,就要搭火車回台北了。



我站在月台上,等著火車即將進站,我們之間隔著一道鐵軌,有種複雜的心情,
似乎又聽見海潮的聲音、看見山的身影,

風停在這天下午。



**其他照片
**基財的相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