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9

坪頂古圳_擎天崗(2013/6/2)

陳三月小姐,從2011年被雨打之桃源谷,再來就是2012年的無耳茶壺山到半屏山,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郊山活動,其實並非要搞成一年一度,是我們兩有空的時間太難湊在一起了。

她本來提議要去無耳茶壺山,馬上被我否決,因為那裡的夏天對胖子很不友善,那裡夏天是個禁區,所以我就直接改去坪頂古圳上擎天崗,這條可是夏天涼爽散步路線呀,完全不理會她的提議XD。

三月
田尾仔橋

早上搭8:00從劍潭捷運站發車的小18公車,到聖人瀑布終點站下車,沿著馬路往上走,就可以到坪頂古圳的路口。

.
清涼的外雙溪,很想跳下去。

三月
一路石階往上走,遇岔路,我們往左下往坪等里的方向走,才可以到這個古樸的「桃仔腳橋」。

我們走了一小段到古圳的盡頭,盡頭是個小山洞,以前的人為了引水而鑿石穿山,這條古圳水裡的魚蝦特別多。折返返回到石階,繼續往上走,經過了第二條古圳及第三條古圳,續往清風亭的方向走。

.
清風亭就要到了。
清風亭很涼,坐在亭內休息,涼風吹著吹著就會很想睡覺,還是天然冷氣比較舒服。

接著就要從清風亭後方的小路往擎天崗走。
白色蛛蛛網
一路都走在樹陰下,偶爾停下來吹吹涼風,一條蛇就從腳旁溜走,可惜沒拍到。
還有阿伯請我們吃水果,還有阿伯說我們年輕人能來爬山真不錯,還有人問我們是學生嗎?
哈哈哈!爽在心裡。

.
看到牛屎就知道擎天崗快到了。
休息一下,趕在人群擠滿擎天崗前,跳上公車下山去。

在中午前結束了,與陳三月小姐一年一度的郊山活動。
可以不要一年一度嗎?哈哈哈!

**沒有什麼照片
**三月的照片(底片應該還沒沖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