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0

金龜岩步道_猴洞步道_仙洞步道(2013/3/2)

要找行程,我會先在我私藏的檔案先瀏覽一下,
若沒有適合的,就會問google大叔,
當然不可能在茫茫網海中隨意挑一個行程,一定要有key word和想要走什麼樣的路。
這次條件,要輕鬆、有車、有車就可往南走避開台北的爛天氣,
然後,問了google大叔,看看那些路線符合條件,考慮有誰會去,
看起來又不錯(這就偏於我的喜好),確定後,才會再找詳細的紀錄。
詳細紀錄中若有我覺得不適合,就會重新再找。
當然,有時候我會考慮太多或懶得找,或不負責任的找自己很想去的。

就這樣,今年第一次出團,選了一個散步路線,只是跑到新竹散步也太遙遠了。

.
金龜岩步道就位於新竹觀音禪寺的後山,所以又稱觀音寺步道。
這條步道很新,在2011年底才整修完成。

中間那位先生?
天氣雖然不好,但有時候我比較喜歡雲霧繚繞的神祕感。人也相對的少很多

金龜岩
金龜岩小合照。


.
這裡的林相很美,樹上寄生了許多植物,苔蘚茂盛,像身處於中海拔,一點也不像在1000公尺以下的郊山。

一線天
從金龜岩步道一路階梯陡升,會接到猴洞步道, 猴洞步道上的「一線天」,像是直接在巨石一刀闢開,兩旁的岩壁垂直平滑,直伸至樹稍,距離雖短,但令人驚豔。

財大
一線天寬度只能容下一個人通過,若人多時,一定會塞車。 天氣不好,只有我們,可以在此流連停留。

猴洞
過了一線天沒多久,來到了猴洞。但不知道以前給猴子喝水的石缸在哪。

透明
小蝸。

.
離開猴洞步道,取左往橫向的五指山步道,兩旁是人造柳杉林。
路上有一警語,告知前方崩塌禁止通行,但崩塌不嚴重,只是步道不見,轉山路,不說崩塌,我可能還不知道XD
下到竹林禪寺,接到產業道路,左邊有往仙洞步道的路標,沒多久就看到路旁有一個凹進去的岩洞,裡面祭祀神明,應該就是仙洞了。

仙境
一轉出步道,就在霧茫茫中看到彩虹,真的很奇妙。

沈默之丘場景
處在濃霧中,真像是「沈默之丘」
離開玉皇宮及眾多大大小小的廟,往下踢一段馬路,回到停車處觀音禪寺。

好朋友們
開春第一團,還真不錯,希望今年的活動都能順利平安呀!

**其他照片
**財大不知道會不會放的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