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3

碧山巖_大崙頭古道_頂山(2013/2/16)

很久沒有在這放屁了,好像沒有什麼可以寫的,一整年只有懶惰鬼上身。
去年,很多的活動都沒成行,突然覺得我的人生少了爬山,好像也沒有什麼差別,
只是多了點愁悵,少了點什麼,時間依然不留情的等速前進。

心之所嚮就像伏流一樣,以為乾涸,其實並沒有,
看別人的照片或行程記錄,還是會遊走在地圖上的那個稜、那片蓊蓊鬱鬱的森林,
心之所盼,心之所盼呀!

腰椎已經休息一陣子了,得測試一下自己的狀況如何,
這條路線我曾走過一次,覺得輕鬆愉快,又可避開農曆年連假的車潮及人潮。
早上10點才出門,從內湖捷運開始走,從金龍寺上到碧山巖,再轉往大崙頭山,
這段路有幾段要走馬路,越往山裡走,車子也越少,連人都遇不上幾個。

.

.

.

.
以前,我到山裡只拍植物、動物、風景,但現在,我喜歡拍其中奇妙的風景。

石砌土地公廟
大崙頭山到風櫃口這段路,稱之「大崙頭古道」,我很喜歡這段路,石階步道轉為泥土山徑,林蔭蔽天,平緩又綠意盎然,還有一座古意的石砌土地公廟,而且這段路人煙稀少。

往五指山
一個人漫步在這種小徑上,好像什麼煩惱都可以拋掉。
中午走出森林,接到五指山公路,遊客不知從哪冒出來的,與剛剛的僻靜差距甚大。

在五指山吃午餐又買了一杯咖啡,悠哉的開始踢馬路約1.5公里到風櫃口,
好像不管什麼時候,車友們總是聚集在風櫃口涼亭。
.
風櫃口到擎天崗6.6公里,看看時間,開始擔心以現在的爛體力可能到不了擎天崗,沒帶雨衣,又沒帶頭燈,只揹了相機包,水只帶500.c.c(雖然還沒喝),這時就會後悔太晚出門,
若有人作陪,應該就會走擎天崗吧!一個人總是會怠惰XD
走到頂山,再折返回到風櫃口,走風櫃口步道下山,接到至善路再坐公車回家。

體力變好差,腰是沒斷,只有一點點不舒服,
我想應該可以慢慢增加強度了吧!哈哈!


**其它照片

3 則留言:

SiMeR 提到...

所以要招啊…我一定會陪妳走到擎天崗的~

阿達 提到...

是阿 要說....
我一定在擎天崗等你

阿智 提到...

@Simer:哈哈!!我知道,但你的手要保重呀
@阿達:找死呀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