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4

2011日本關西【大台ケ原】


利用這次公司旅遊,排了一天去山上走走。考慮時間的問題,也只能往奈良附近跑,於是選了含括奈良縣、三重縣、和歌山縣三縣市的「吉野熊野國立公園」內的「大台ケ原」,在前幾年也大都往這裡跑,吉野山以及熊野古道,但大都只有走短距離的路線,下次來走條縱走,我是肉腳就怕體力不行呀XDDDD

「大台ケ原」位於奈良縣與三重縣之間,又稱為「近畿屋頂」,標高介於1300~1600m,分成東大台與西大台,本來想東大台及西大台一次走完,拼一點兩天應該可以,但「西大台」要先申請入園證,研究了一下手續有點麻煩,進入園區前也是要聽簡報(與進入台灣雪山一樣),不知道聽不懂也可以進去嗎?或走大杉谷?反正最後還是放棄了,只去東大台,一天來回。

到大台ケ原的巴士一天只有2班, 早上8:35從奈良發車及下午3:30從大台ケ原發車,我們之前就見識過他們的超準時,所以怎樣也不敢遲到半分鐘,早上4:30起床,走到近鐵奈良站搭車。

奈良交通(登山届出所)

我本來以為非假日坐巴士的不多,但還是遇到一群學生及幾個登山客,小巴士坐不下,車站站長派了兩輛小巴來載我們,還發號碼牌算人頭,並確認會有幾個人當天就會下山,以免回程車子坐不下,這點還真是貼心呀!


奈良交通(上市駅→大台ケ原)
一刻也不遲疑,8:35準時開車走人,同車的年輕學生真是熱血,一路聊到終站。

途中車子一直開到一處較寬的地方又迴轉回頭, 我一直覺得很奈悶,幹嘛不直接轉彎就好,還往前開好一段路才回轉,我還以為他開錯路了呢。
日本的巴士就是不管有沒有人要坐車,每一站都會停下來,行進間有人站起來走動,也會被司機勸導(我姐就被勸導XD)。

遊客中心 
坐了近2小時的車子,終於到了 大台ケ原 ,一下車就明顯感覺到溫度下降許多,真是涼爽舒適呀!小朋友還穿起了外套了。
遊客中心裡,有介紹此地的生態展示,還有兩位年輕帥哥穿著登山勁裝服務:p

路很好走 
雖然東大台繞一圈才短短約9公里的路程, 但我們要趕在下午3:30坐上巴士,不然就得睡山上了,只能不捨的離開遊客中心的帥哥,約10:30趕快從登山口出發吧。

苔
途中經過往「苔探勝路」,但怕時間來不及,就沒特別繞進去了,有點可惜。

.
出現階梯,表示快到「日出ヶ岳」
.

日出ヶ岳-三角點
「日出ヶ岳」1695m一等三角點(日本百名山之一),展望很好。

.

.
可惜,今天雲很多,看不到這些山頭,但在這個日本雨量超高的地方,沒有下雨就很好了。

我們前晚去超市搶特價品,自己包的便當上山吃。 (photo by dcp)

「日出ヶ岳」 展望台。(photo by dcp)

. 
離開山頂,往「正木ヶ原」的步道都是用木頭架高於原來的路面,被樹林包圍,很漂亮。

.
「正木ヶ原」的景觀,特別,一整片枯死的雲杉及一整片竹子,查了資料說是因為1959
年伊勢灣颱風正面衝擊了山頂的山林,造成樹林死亡,後來長出一整片竹子。


小鹿斑比
在「牛石ヶ原」看到野生鹿,雖然在奈良公園可以看到很多的鹿,但在山林裡看到野生動物感覺格外興奮。(可惜沒看到孤狸先生及黑熊大寶)

離開步道,往「大蛇嵓」的路比較像山路了。(photo by dcp)


大蛇嵓 
 「大蛇嵓」...怎麼感覺像五寮尖XD,但展望也很讚。

「大蛇嵓」。(photo by dcp)


從「大蛇嵓」回到原來的步道,一路都是下坡,下切到「シオカラ橋」。(photo by dcp)


シオカラ谷
吊橋下的「東ノ川」支流,「東ノ川」這條溪也可以溯溪。

.

另一邊不能進去的-西大台
一線之隔的西大台,看起來超原始的,真想去呀!



大雨
爬回停車場,也下午3:00了,若不是要趕巴士,可以再混一點,光看鹿就可以看很久。
運氣很好,搭上巴士,大雨才滂沱的下起來,算是美好的結束。

爬山這件事,好像變成出國一定要做的事了,有時候會覺得好像前世就己經種下種子,等待今世發芽,像是一種命中注定, 若我的人生少了這檔事,我應該會枯萎吧?攝影好像也是如此,但能一直下去嗎? 我也說不準,也許有一天會想放棄,看緣份吧!說不定哪一天我會改著洋裝高跟鞋出來嚇人?誰知呢!


【交通】
近鉄奈良06:33→大和西大寺06:45→橿原神宮前07:15→大和上市駅08:03,再改搭
奈良交通巴士AM08:35上市駅→AM10:16大台ケ原

【 東大台里程】
駐車場~日出ヶ岳         2.0km
日出ヶ岳~正木ヶ原     1.8km
正木ヶ原~牛石ヶ原     1.3km
牛ヶ原~大蛇嵓            0.7km
大蛇嵓~シオカラ橋     2.0km
シオカラ橋~山の家     0.9km
山の家~駐車場            0.5km



**更多照片
**阿姐的照片

7 則留言:

SiMeR 提到...

真是個美到不行的地方啊…下次有機會也想要來去^^

阿智 提到...

這個太簡單了~不適合你啦~cc

MSynthB 提到...

你真的超強大....請問日本除了這個山, 還有什麼好推薦? 我也超喜歡行山!

阿智 提到...

MSynthB

其實我去過的地方也很少,
目前我都是會去哪就順便找附近有什麼山可以爬,
可以到http://www.yamakei-online.com/yamanavi/ 查詢

MSynthB 提到...

Thanks man!

WynneY 提到...

大和上市駅下車再搭奈良交通巴士車費大約幾多日元?

阿智 提到...

時刻表及費用在下面網址 , 請參考
http://www.narakotsu.co.jp/rosen/rinji/2015spring_oodaigahar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