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8

陽明山東西大崩潰

民國89年7月起陽明山國家公園搞了一個「陽明山國家公園東西大縱走」體驗活動,可以在一年之內完成各點的拓印,路線可一次完成也可以分段完成。距今隔了8年的光影,「陽明山國家公園東西大縱走」拓印的條仔,早就換成「足印草山」,10座山頭也變成8座,是說....,我們幹嘛追求流行走復古路線,還要懷舊一下早就截止的活動?!>"<

早上才剛踏出家門,雨就開始下,遲疑了一下,先打給遠在中壢的kunlin,看他出門沒有,準備取消行程,沒想到他居然已經在月台上等火車了(何時他這麼認份xp),反正他也要上台北敗新背包,就讓他來吧!打給秀滿,告訴她取消活動,可以繼續再睡,接著打給財子,跟他說kunlin已經在等火車了,下雨還要去嗎?他居然後爽快的回答:「去呀」(心裡OS:想要偷懶失敗= =")。 PS.不是我要拋棄秀滿,都叫她繼續睡了,我可不敢再叫她起床...(怕)

照原訂計畫7:00劍潭捷運站集合,rank突然冒出來,我當場傻眼,他也沒說要去,若我們真的取消,他不是白等了。從劍潭捷運站合坐計程車到風櫃嘴(車資340元),雨還滿大的,但一路上還是看到有人騎腳踏車上山,騎鐵馬果然很盛行,不管到哪都會看到奮力往上爬的騎士。 風櫃嘴
早上7:50從風櫃嘴出發,經頂山、石梯嶺、竹篙山、七星主峰、七星東峰、大屯主峰、大屯南峰、大屯西峰、面天山、向天山,至清天宮下山,總共10個山頭,途中也會經過擎天崗、冷水坑、小油坑,大屯山自然公園...等很多徹退路線,所以本性懶惰的我,要走完全程還真的是「意志力考驗」呀!
百合
雨中的野百合
遠方的山
天空亮了起來,遠方層層山巒,就在雲的盡頭。
很不錯的森林
途中經過一處很美的森林,這次我只帶了nikon fm10,考驗我的手持功力...結果果然很慘@@
暗到不行
從風櫃嘴到擎天崗,約6.6公里,大家士氣高昂呢。
牛群
竹篙山,下面有牛群在休息...還是別打擾他們。
擎天崗,第一個徹退點到了,看來大家還沒有想要徹退,我還是認份一點繼續走吧!
冷水坑,第二個徹退點,上一次也是在這徹退的,看著我最痛恨的階梯一路陡上才能到七星山東峰,我暗地想著,大家意志力有動搖了吧,正等著誰開口說要徹退...,結果財子開口了:「第一個及第二個涼亭休息,再來就直上東峰」(汗...徹退又失敗)。
七星山東峰狂拍
七星山東峰,展望超好,一時興奮差點忘了剛剛爬階梯的痛苦指數。
途中遇到正要下山的媽媽們幫我們加油,「加油!快到了!」
「還很遠哩!我們要走到清天宮哩!」
「這厲害,年輕人喔!」
幹嘛說出來,好像我們一定要走完全程(汗汗汗...)

從東峰直下一小段,再直上階梯一小段,就到了台北市最高山七星山主峰(1120m),本來要在此用午餐,但山頂上有很多小蟲子,就迅速下山,至小油坑約下午1:00,補充行動水,簡單吃了午餐,1:40出發。

****最後一張底片用完了,之後就沒有照片了XD****

下陽金公路一小段,往右上接巴拉卡公路,踢了一段馬路,一路上還以為走錯路,但還是到了大屯山主峰鞍部登山口,一開始之字形階梯還看不見前面嚇人的路,後來就變成「1」字陡上階梯,清清楚楚可以看到永無止盡的石階,意志力在此完全消耗殆盡,途中遇岔路,有一涼亭,kunlin問我要不要去涼亭,我說不要,繼續走...,此時rank腳痛,快不行了,上到山頂,找到藏在草叢大屯主峰三角點,但卻沒有看到拓印條仔,繼續往前走接到產業道路,結果啥都沒有,大家一整個傻眼,走錯路了嗎?大家接近崩潰狀態,看來我道歉,也無法挽回現在的局面(出汗指數直線飆高...@@)。

只好回頭,走出岔路到了涼亭休息,此時若找不到路可是糗大了,問了路人甲,指引我們從涼亭旁的馬路往上走到盡走就可以到大屯南峰岔路,第一個觀景台,第二個觀景台,突然看到之前我們接到的產業道路,沒想到我們多繞一圈,終於走到馬路的盡頭,那個讓我們快崩潰的條仔出現在眼前....。

又是一個陡下階梯,階梯果然是陽明山的特色,下到山底,走了一段舒服的平路,然後岔路有路標往左,到大屯南峰,雖然還是上坡,但沒有階梯,好走多了,我忘了徹退這檔事,既然走到這了,就鐵了心走完全程吧!從大屯南峰下山,一路都是濕滑泥巴路,很滑,但好險有繩在旁輔助,又再一次下到山底,續往大屯西峰,泥巴路陡上,只要不是階梯就好,至頂休息,rank看起來很累,但他還是決定要慢慢走完(感動呢),就剩下面天及向天山2顆山頭了,上上下下8顆山頭了,不差再湊2顆,天色也漸漸暗下來,從西峰下到二子坪,往右走至面天山,熟悉的階梯又來了,但並不覺痛苦,痛苦指數可能早就破錶了吧,山下的燈光也漸漸亮起,有種莫名的感動(累壞了吧XD),終於在下午6:30到了最後一顆山頭向天山,大家歡呼一下,rank說會感動哭出來但也沒哭,哈哈!

我想接下來到清天宮的陡下階梯,才會讓大家想哭吧!
晚上7:40終於到了清天宮,坐小巴到北投捷運站,在明亮的捷運車站,才發現大家都被曬得通紅,才覺得大家看起來真是狼狽呀,整整12小時走完約30公里,這種令人崩潰的事,還是少做好。
這麼累了,kunlin還是要到登山友敗新背包,然後在回中壢的家,是要給自己陽明山東西大縱走完攻的禮物嗎?(汗)

ps. 嘿嘿!我可沒有鐵腿呢!

**更多失敗照片
**財子的照片
**年輕人rank的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