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5

斷腿日本之行【100km篇】

話還是說出口了,一個字一個字溜進耳裡,潛入腦裡,若沒有說出口,那一字字只是埋在心裡,也許結局就會不同吧?
「我是來玩的,幹嘛搞得自己那麼累!」這句話,讓我擺脫了要命的堅定意志力以及還剩下來的30km煎熬,當然也逃過斷腿的命運…哈哈哈!
好吧!就是我的意志力薄弱,讓事情結束於70 km處。

11月2日來日本的第二天,一大早就去登山用品店敗家,也算是做了一點行前訓練,下午整理輕便的行李就從下塌住所移師到小妹學校宿舍,準備今晚的暴走100km。在宿舍裡簡單吃了晚餐,洗了澡,晚上不到8點就先行補眠,晚上11點半起床。

「啥米?!不是凌晨12點開始走嗎?不是要在24小時內走完嗎?怎麼是凌晨1點才開始走,那就少了一個小時耶…(開始斤斤計較時間)」

12點在學校門口集合,學校準備了宵夜飯團及熱湯,還有一人一袋糖果,一罐提神飲料(這個我需要)。面對一大群20幾歲的日本年輕人,心都涼了一半,看來我和我姐比較適合參加老人組,跟年輕人拼100km,還真是自作虐。

「啥米?!不是各走各的嗎?居然是整隊到的時間為主,想途中落跑的計畫失敗...(傻眼@@)」


一開始我們這隊6人女生組,就落後在最後,前面的年輕小伙子一下子就消失在眼前,這倒也不錯,可以靜靜的欣賞月光星辰、農家前閃動的微弱燈光、巷弄之間的交錯、還有狗聲四起,黑夜讓五官都開了,似乎變成更敏銳。
鄉村街道,漸漸變成上坡,往山裡走去,夜也更黑了,本來我想帶頭燈,我的頭燈可亮的很呢!可以造福大家!若加上我的緊身褲,配成一套,多專業呀!但被我妹阻止,她說很丟臉…>”<。我們到最高點「芋峠」也早上6:00了天也漸亮,從奈良天理市到此也走了將近20km休息第二次吃早餐,看到有路標有到「高取山」,居然有股衝動想去爬山,那表示還沒累到。吃飽喝足之後,就要趕快上路,因為一小時要走上4.5公里才能在時間內走完啦!
「啥米?!第一批比我們快了一個小時…(年輕真好)」

吃早餐,精神好
早晨的天空真美

我姐燃燒的雙腳,三太子上身

吉野山蔵王堂,第二次來,前年是坐車來,今年可是走來的,還真是夠遠,走了約40km,大姐說,她的腳底快燒起來了,我說,唷!腳踩風火輪耶!我則是酸大腿內側這個怪地方。因為以整小隊來算時間,我姐為了怕連累其它日本妹,就在此與我們分道揚鑣,自己坐電車回宿舍了。爬上吉野山時,爬坡爬的很爽,所有的酸痛突然有種解脫的感覺,也許上坡用的肌肉與平路、下坡不同,似乎可以平衡一下。

「啥米?!不能投販賣機,也不能買吃的…」看來,只有繼續往前走,才能吃到便當…,再走個10.5km就可以吃到便當了,便當變成支持我前進的動力,現在只能從腰包裡拿顆糖來解饑。

準12:00到了「大淀」吃便當,雖然不好吃(都是炸的),還是吃光光,那時真的很想念台灣炒高麗菜。有人吃便當,有人再塗藥膏,有人再處理滿腳的水泡…,我運氣不錯,沒有起水泡,只是酸痛很怪的大腿內側及腳底板,小腿沒有任何感覺,這時路上的風景已經沒有力氣去欣賞,只能儘量保持同樣的步伐速度往前走。我小妹說只剩下一個上坡,之後就沒有上坡了…,有始以來第一次聽到「上坡」感到興奮,也做為前進的動力,還真是變態。

「啥米?!為什麼到地福寺,還要走原路回來?這算100km里程嗎?(這時候當然要算清楚)」
到了地福寺,那就是我所期待的上坡嗎?居然走起來完全沒有上坡的感覺,有被騙的感覺;在這種腿快斷的情況下,我們要開始加速趕路了,因為必須在下午4:00趕到下一個中繼站「葛公民館」(約70km處),不然下午7:00之前可能會趕不到「飛鳥資料館」(80km)。
「啥米?!下午7:00沒到80km,就要被迫退出…(真是…幹)」

其實雙腳已經不像自己的,但還可以機械式的繼續前進是沒問題,大腿的酸開始轉移到腰,心想不妙,我可不想在這時候老毛病復發吧!我還想繼續爬山呀!還真是越走意志力越薄弱,還剩下10km遙遠的晚餐,再也吸引不了我,眼前突然出現,我姐正躺在床上,吃著零食,看著DVD的畫面…還真是超級沒力。就隨口跟我妹說「我是來玩的,幹嘛搞得自己那麼累!」,就是這句話說出口後,把所有的意志力消毁,就決定在「葛公民館」(70km處),放棄走完100km。
「啥米?!我們還真的在下午4:00趕到70km處…(繼續還是回去睡覺…)」

就這樣簡單的三個字「我放棄」,還拖了這麼久才說出口,自己還真是不知道再堅持什麼。

回到我妹宿舍已經晚上7:00,我姐剛睡醒,就叫我陪她去買晚餐…還真是沒良心,休息一會,就和我姐瘸著腿,邁向另一個更堅難更偉大的目標「便利商店」。

Ps.我小妹晚上11:00回來,她又完成第二次的一天暴走100km,原來在三姐妹之中,她是最變態的…哈哈哈!

9 則留言:

SiMeR 提到...

不知為什麼聽起來很好玩的樣子呢…

果然你們三姐妹個個都是強者啊~~
40km->70km->100km(第二次><")

匿名 提到...

這是告訴我們, 年輕就是本錢嗎?

阿智 提到...

好玩?!看來明年我可以派simer參加了:p

年輕當然比較有本錢啦~
但是意志力才是撐到最後的王道^^

SiMeR 提到...

明年你妹還要走啊@_@

是說…我方便睡妳妹宿舍嗎:p

匿名 提到...

真要這樣...那乾脆明年組一團台灣青壯年組參加好了@@``

匿名 提到...

拍謝~~是偶

阿智 提到...

就說我妹最變態,她明年還要走一次..驚人吧@@
當然我妹宿舍就不能讓你睡,倒是操場還滿大的,我可以免費借你帳篷...哈哈xD

台灣青壯年組? 那就再聯絡嘍!!==

匿名 提到...

真的很累,老人家還是不要拖累別人啦!坐在藏王堂前曬剛剛起床的太陽,很爽!

匿名 提到...

simer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