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30

給你



你現在可能已經到了山裡,
收集那微弱的光,來捕捉林子裡躍動的生命

落葉正在騷動,也許那是你行過的聲音
空氣正在擾動,也許是蝴蝶拍翅的聲音
你摒住鼻息,想要凝結時間,追尋紛紛揚起的紫色光芒
你尋著氣流,跟著片片紫光行走、飄泊
如同古昔記憶般,永遠記得回家的路

我看見了,
你的眼神已落入她的陷阱
我聽見了,
你的心正在迴響。

我現在已經到了山裡,
傾身仰望著杉林的林梢,咀嚼時間留下的行徑
腳下的路已被落葉埋沒,空氣中彌漫著土地的氣味
那時低空中正飛舞著你的光芒
我堅持看著她離開,看著她回到自己的路上

我看見了,
我的眼神已落入陷阱
我聽見了,
我的心有所回音

是你還是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