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0

去日本爬山去【熊野古道-大雲取越(上)】

今年三月去了一趟日本,說好聽是探親去,實質上是擺明是去玩的。在出發之前,小妹打電話回來詢問我想要去哪兒,那時我還沒任何的想法,只告訴我小妹我的「三不」原則:一不「不逛街」,二不「不去人多地方」,三不「不花錢」,然後我就隨口把在日本攝影集上看來的美麗地方(世界遺產-熊野古道)告訴我小妹。

我想這三不原則可是有點為難我小妹,反正這次出門不想做功課,就準備擺爛發懶,依賴我小妹做隨身翻譯。

熊野古道主要分為五大路線,伊勢路、紀伊路、大?路、中?路、小?路、跨越了日本奈良縣、三重縣及和歌山縣,列入世界遺產之一。我小妹還特地安排了『大雲取越』是屬於『中?路』中的一段,全長16公里,也是一天行程內距離最長的一條。

從奈良縣天理市坐近鐵到「八木?」轉搭奈良交通客運到「神丸」,再換車到「小口」,日本的客運還真是準時,說幾點到站幾點發車沒有誤時,這讓我們到了神丸站換車時神精緊張,因為下車時間剛好是神丸公車到站時間,還一直猜車子會不會已經開走了,還好我的手錶時間快了一分鐘….果然公車很神準的那一刻到站了,實在讓人佩服。一路上經過了許多的景點十津川溫泉、壺湯…等,也經過許多小巧可愛的村落。從早上六點開始坐車到小口民宿己經是下午三點,那時已經下了一陣子的雨。

百福民宿雖小但很乾淨舒適,由一對老夫妻經營,服務很親切,處處可看到老太太親手製作的手工藝佈置其內;在吃晚餐時,小妹的功用可以發揮了,詢問此行程的路線及要注意的地方,老闆說一路都有清楚的路標也給我們路線圖,也問我們有沒有爬山的經驗,因為這行距離不短。讓我們覺得明天的行程會不會累死在山上,然後讓日本救難隊來救?那可是很丟臉的事。晚上早早就寢,明個兒得早起。
吃完早餐,早上5點半帶著老太太親手做的飯團告別民宿之後,往登山口走去。(上)

沒有留言: